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丁勝介紹市住建委施工現場疫情防控措施檢查情況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丁勝介紹市住建委施工現場疫情防控措施檢查情況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0-12-20 19:41 
分享: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丁勝:作為勞動密集型行業,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人員密集,疫情防控難度較大,市住建委迅速行動,現將疫情防控工作通報如下:
  一、積極應對,迅速部署住建行業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後,市住建委立即行動,向各區建設主管部門、各大集團公司、各施工項目緊急發佈了2份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各單位保持高度警覺,增強防控工作的主動性和針對性,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不折不扣落實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二、深入一線,持續加強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執法檢查。
  在全市各區住建委發揮屬地監管和服務職責的基礎上,市住建委監督總站、執法總隊統籌開展施工現場安全品質監管、建築市場執法與疫情防控檢查工作。檢查情況如下:
  2月11日至12月18日,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已累計出動檢查組2027組次,檢查人員6983人次,抽查工程3563項次,其中房建工程2446項次、市政工程301項次、軌道交通工程761項次、其他專業工程55項次。執法人員累計發現受檢工程存在問題11330條,其中現場疫情防控問題8230條。主要問題有:施工現場封閉式管理措施不到位,人員宿舍、衛生間等環境衛生情況差,通風消毒記錄不全不及時,工程項目無應急處置流程或應急處置流程設置不全等。
  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檢查組均已要求責任單位立即進行整改並舉一反三,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有關工作要求,持續做好本市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同時,將發現的問題反饋區住建委,督促施工單位認真整改,確保檢查、整改工作形成閉環。
  三、下一步工作計劃。
  市住建委已于昨日下發緊急通知,組織開展“全市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現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檢查”,要求自即日起至12月24日,各集團公司、各項目部開展自查,各區住房城鄉建設部門對本轄區所有在監工程實施不少於一次的全覆蓋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依法予以處罰,對發現的重大隱患或管理漏洞,要堅決責令停工整改。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