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暫不考慮新增航班在北京入境落地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暫不考慮新增航班在北京入境落地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0-09-19 21:02 
分享:
各位媒體朋友,剛才,通報了巴基斯坦1名旅客確診為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按照預案迅速啟動應對機制,落實控制措施,目前整體情況平穩有序。
  自9月3日北京逐步恢復部分國際客運航班直航以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普遍給予了積極評價,認為直航工作充分表明瞭首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將更加有利於國際人員往來和供應鏈産業鏈穩定發展,更好發揮北京重要國際航空樞紐作用。目前,8個國家9個航班已按計劃全部恢復直航,每週直航國家、班次已固定,實現了平穩有序啟動運作。截至9月18日,首都機場口岸共入境直航國際客運航班16架次,旅客2615名,除今天通報的1名無症狀感染者外,其他人員中尚未出現確診、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總體上看,輸入風險較低且可防可控,復航工作取得了較好效果。
  鋻於當前境外疫情的嚴峻形勢,為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恢復北京直航工作安全平穩有序運作,我們本著對首都安全負責、對廣大市民和旅客負責的精神,圍繞風險管控這個核心,採取了更加嚴格的防控措施,構建起從境外到國門、家門的全鏈條防控網。
  一是全面實施遠端核酸檢測等健康篩查措施,“四類人員”、未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體溫檢測超過標準旅客不予登機,最大限度篩查過濾風險人員。
  二是直航北京國際航班旅客應為通航國家和地區的公民以及在該地的中國公民,嚴格控制第三國人員在該地轉机入境北京口岸,最大限度堵塞風險漏洞。
  三是對恢復直航後單班運作實際輸入病例超過3例的航班,入境點立即由北京恢復至指定的第一入境點,超過5例的立即採取熔斷措施,並於熔斷期結束後調回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所有調回指定第一入境點航班如再次恢復直航北京,將慎重評估輸入風險後再行研究確定,實現風險航班動態調整。
  四是按照“全口徑、全範圍、全閉環”要求,入境旅客全部統一在首都機場專區完成通關查驗、檢驗檢疫、醫學排查、分流轉送,全程實行點對點、手遞手交接,落實14天集中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措施,構築起嚴密的閉環防控體系,有效防範風險失管失控。
  通過一系列更加從嚴從緊的風險控制措施,請廣大市民和旅客朋友放心,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境外疫情防範,築牢首都安全屏障,守護好我們的共同家園。同時也要看到,此次輸入的1名無症狀感染者,與北京恢復直航以來入境人員規模相比,雖然為極個別病例,但也再次提醒我們,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複雜,零星病例的輸入可能隨時出現,境外輸入壓力將長期存在,必須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科學防控、精準施策、有效應對,一刻也不放鬆地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斷織密築牢防護網,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經濟社會發展向好態勢。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