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瑩:首都機場改造T3-D處置專區 迎接國際客運航班恢復直航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瑩:首都機場改造T3-D處置專區 迎接國際客運航班恢復直航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0-09-02 21:31 
分享: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瑩:媒體朋友們,大家下午好!
  下面我對首都機場改造T3-D處置專區,做好國際客運航班恢復直航的相關籌備工作進行通報。
  首先,還是跟大家介紹下T3-D的基本情況,T3-D位於T3-C和T3-E中間,整體是一個相對獨立的樓體,建築面積約為10萬平米,分地上三層和地下一層。大家可能還有印象,從今年3月10日起,首都機場正式啟用T3-D作為國際和港澳臺地區進港航班的處置專區。3月19日、22日,民航局等五部委聯合發佈公告、調整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後,T3-D從3月23日起至今主要作為港澳臺航班的入境專區。
  隨著復工復産的深入推進,部分國際客運航班計劃從9月3日起恢復直航。按照“最快時間、最短路徑、最小影響、閉環管理”的原則,我們對首都機場處置專區進行了改造和流程的優化調整:
  一是重新調整佈局。在處置專區三層設置了健康申明卡填報區、測溫點以及流調採樣區;在二層設置了流調採樣區及旅客休息區;在一層設置了邊檢入境手續辦理區、海關監管區、旅客轉机區以及行李提取區。
  二是補充區域資源。在處置專區三層原有的海關6個流調點位和6個採樣點位基礎上,在二層新開闢4000平米區域作為補充,並新增16個流調點位和20個採樣點位,這樣處置專區共有22個流調點位和26個採樣點位,進一步提升入境旅客的檢疫排查能力。
  三是改善旅客體驗。除了“新開闢4000平米區域、新增流調採樣點位,減少旅客排隊等候時間”外,還在關鍵流程點增加了引導標識和服務人員,進行旅客引導和維序。另外,在旅客行經路線上還增加了自助售賣機、飲水機等便捷服務設施,滿足旅客多樣化需求。
  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疫情形勢,首都機場作為“中國第一國門”,將全面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堅決以最嚴標準守護旅客出行、把好航空關口、築牢國門防線。
  以上是我通報的主要內容。
  謝謝大家!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