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7月5日新增確診病例相關情況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7月5日新增確診病例相關情況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0-07-06 20:26 
分享: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7月5日0時至24時,我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現將病例具體情況通報如下:
  確診病例,女,50歲,現住址為豐台區花鄉天驕俊園,為果蔬便民連鎖店促銷員。6月13日起居家隔離,6月19日被確定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由專車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醫學觀察,7月4日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救護車轉運至豐台中西醫結合醫院就診,7月5日確診,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全市已連續8天出現確診病例保持在較低的個位數水準,防控形勢整體趨穩向好,但疫情傳播風險尚在。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和環境清潔消毒,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見面不握手,儘量不碰觸公共設施和物品;出現身體不適全程戴好口罩及時規範就醫,杜絕鬆懈、僥倖心理。到過新發地市場的人員以及近期接觸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人員,要調整心態,繼續關注自身健康狀況,如有身體不適,及時報告,按防護要求儘快就醫,如實報告病情和流行病學史。各社區、各隔離點要嚴格管理,做好保障,確保隔離措施落實到位。
  昨日內蒙古巴彥淖爾確診1例腺鼠疫病例。提醒廣大市民去草原時做好個人防護,不接近不食用野生動物,不在草原露營過夜。如出現發熱等症狀應在就診時主動告知草原和野生動物接觸史,以助診斷。請處於門診、急診和發熱門診的醫務人員注意掌握鼠疫症狀和診斷標準,加強對患者的旅行史和接觸史問詢,做好準確及時的診斷和處置。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