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五一”假期全市旅遊秩序安全平穩

“五一”假期全市旅遊秩序安全平穩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0-05-05 20:55 
分享: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介紹,五一期間,未出現大人流聚集,這得益於五一期間出臺的一系列“組合拳”。
  一方面,假期實行了限量管理,按照每個景區日最大承載量和暫態最大承載量的30%進行限額進行管理,從5天的實際運作來看,所有景區的實際入園人數都沒有超過兩個30%的限量。
  另一方面,實行分時段預約管理。全市開放的126個等級景區,實行分時段預約的等級景區為92家,佔73%。“這個時段最少是分上下午時段,還有不少景區實行上午、中午、下午時段,還有的景區是按兩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一個時段,這樣秩序是非常好的。”沒有實行分時段預約的,為34家免費的、開放式的公園;對這些公園,也採取了限量管理的措施。
  在現場管理上,景區的入口劃上了一米線,增加了紅外測溫儀。對可能出現的大客流,在遠端就實行了分流限流;在入口近端實行疏導措施。同時,對景區內部容易擁堵聚集的點位和區域,全都派專人進行盯守和疏導。
  此外,電視臺、電臺等提醒和提示服務也為平穩有序出行提供了支援和保障。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