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雙減”工作推進情況新聞發佈會

發佈時間:2021-10-13 15:41
分享:

  • 北京市教委明確交流輪崗對象為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校長(幹部)教師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首先,交流輪崗的對像是誰?是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校長(幹部)教師。具體來説,一是校長層面,交流輪崗的對象為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正、副校長。凡是距離退休時間超過5年的,並且在同一所學校任職滿6年的正、副校長原則上應進行交流輪崗。如果有特殊情況不能交流輪崗,可以暫緩,但一般不得超過9年。二是教師層面,交流輪崗的對象為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在編在崗教師。也提出了一個時間要求,凡是距離退休時間超過5年的,並且在同一所學校連續工作6年及以上的教師,原則上應進行交流輪崗。
  • 北京東城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幹部教師交流輪崗本學年度不少於2000人,力爭三年內實現100%
    北京市東城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區教委主任高偉:“先教師後幹部、先小學後初中、先骨幹後普通”“跨校際,跨學區,跨層級”及“全覆蓋,全統籌,全學科”為原則,充分發揮深度聯盟、九年一貫、優質資源帶和教育集團優秀人才的引領帶動作用,本學年度實現幹部教師交流輪崗不少於2000人。力爭用三年時間,建立起滿足需求、科學順暢的教育人才配置與使用機制,實現東城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幹部教師100%交流輪崗。
  • 北京:幹部教師交流以最基本教育週期為單位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孩子的成長是要有一定週期的,不是一週一次課,所以我們也充分考慮到教育供給的持續性和穩定性的特點,在這裡,我們在工作方案當中提出,幹部教師的交流要以最基本的教育週期為單位,比如説至少是一學期一學年,甚至最好是一個成長週期,比如説三年一個學段,小學也分成低年齡學段和高年齡學段,1-3年級和4-6年級,在這樣的學段當中保持教育供給的持續性和穩定性。
  • 北京市場監管部門對培訓機構罰沒款1534.54萬元
    北京市市場監管綜合執法總隊副總隊長、督辦賀捷: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18218人次,檢查線下培訓機構9996家次,檢查線上培訓機構2107家次,接收教育部門移轉線索182條,與教育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228次,累計立案586件,結案233件,處罰172件,罰沒款共計1534.54萬元。
  • 北京:切實保障參加交流輪崗校長教師的工資待遇,在績效工資分配中予以適當傾斜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具體體現:我們將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的校長、教師參與交流輪崗和工作績效作為校長晉級晉陞,包括職級的變化和老師的專業技術、職務的評聘和晉陞,區級以上骨幹教師的評選、評優、評先等方面,各項工作作為重要的條件之一,切實保障參加交流輪崗的校長、教師的工資待遇,在績效工資的分配當中予以適當的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