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新聞發佈會

發佈時間:2021-09-27 14:39
分享:

  • 北京國際電影節向您發出邀約,來北京看世界最好看的電影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電影局局長,組委會副主席、秘書長王傑群:來北京,看世界最好看的電影”是北京國際電影節對所有影迷發出的熱情邀約。本屆北影節“北京展映”單元繼續以專業、清晰的策展思路,深耕影院、網路展映渠道,配合公益放映,努力向大眾提供最精彩的觀影內容、最便捷的觀影渠道。今年的“北京展映”單元將首次在時間、地域、空間上進行“擴容”。展映地點首次走出北京,覆蓋京津冀;展映影院首次增加兩個“千人級影劇院”,更好滿足廣大影迷熱情的觀影需求。
  •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共有15部影片入圍,其中國外影片12部,國內影片3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翻譯製作中心召集人、組委會副秘書長王璐: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共有15部影片入圍,其中國外影片12部,國內影片3部。它們分別是:中國影片:《關於我媽的一切》、芬蘭影片:《此時此愛》、日本影片:《生命的停車場》、阿根廷影片:《韋素山丘的學校》、俄羅斯影片:《攻城日記》、中國影片:《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中國影片:《雲霄之上》、瑞士/德國合拍影片:《籠中鳥》、俄羅斯/愛沙尼亞/英國/義大利合拍影片:《會議》、印度/法國合拍影片:《最後一場膠片電影放映》、澳大利亞影片:《遙遙月岩行》、法國/象牙海岸/加拿大/塞內加爾合拍影片:《國王之夜》、羅馬尼亞影片:《不得安息的老婦人》、法國/比利時合拍影片:《墜雪少女》、丹麥影片:《信誓》。 
  •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國際評委會成員確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翻譯製作中心召集人、組委會副秘書長王璐:綜合專業水準和藝術成就等方面,最終確定了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國際評委會的7名成員,其中評委會主席為鞏俐,之前組委會已經向社會官宣。
      下面我來簡單介紹一下其他幾位評委會成員,他們分別是:
      演員陳坤、導演陳正道、導演雷尼·哈林、導演娜丁·拉巴基、導演烏爾善、演員張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