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北京風情 > 垃圾分類您都門兒清了嗎?聽聽北京百姓怎麼説

垃圾分類您都門兒清了嗎?聽聽北京百姓怎麼説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19-08-30 11:43 
分享:
垃圾分類您都門兒清了嗎?聽聽北京百姓怎麼説
  今年,垃圾分類成了人們生活的核心議題之一,北京目前採取的垃圾分類方法為“四分法”,將垃圾分為廚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這既是符合國家要求,也是目前最簡單的分類方法。具體做法如下:
  1.廚余垃圾:是指家庭中産生的易腐性垃圾。主要包括菜幫菜葉、瓜皮果核、雞骨魚刺、剩菜剩飯、沖泡飲品、殘枝落葉、調料、過期食品。
  投放要求:廚余垃圾從産生時就應與其他品類垃圾分開,投放前要瀝幹水分,保證廚余垃圾分出品質,做到“無玻璃陶瓷、無金屬雜物、無塑膠橡膠”。純流質的食物垃圾,如牛奶等,應直接倒進下水道。有包裝物的過期食品應將包裝物去除後分類投放,包裝物則投放到對應的可回收物或者其他垃圾投放容器。
  2.可回收物:是指在日常生活中産生的,已經失去原有全部或部分使用價值,回收後經過再加工可以成為生産原料或者經過整理可以再利用的物品。包括廢玻璃、廢金屬、廢塑膠、廢舊織物、廢紙張、廢書籍、廢紙板箱、廢電器電子産品等。
  投放要求:可回收物分類投放時,應儘量保持清潔乾燥,避免污染。廢紙應保持平整;立體包裝物應清空、清潔後壓扁投放;玻璃製品應輕投輕放,有尖銳邊角的應包裹後投放。
  3.有害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包括廢電池(鎘鎳電池、氧化汞電池、鉛蓄電池等),廢熒光燈管(日光燈管、節能燈等),廢溫度計,廢血壓計,殺蟲劑及其包裝物,過期藥品及其包裝物,廢油漆、溶劑及其包裝等。
  投放要求:有害垃圾投放應保證器物完整,避免二次污染。鎘鎳電池、氧化汞電池、鉛蓄電池等,投放時應注意輕放;油漆桶、殺蟲劑瓶等,如有殘留應密閉後投放;熒光燈、節能燈等易破損物品,應連帶包裝或包裹後輕放;廢藥品應連帶包裝一併投放。易揮發的有害垃圾,請密封後投放。
  4.其他垃圾:指除廚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主要包括餐盒、餐巾紙、濕紙巾、衛生紙、塑膠袋、食品包裝袋、污染紙張、煙蒂、紙尿褲、一次性食具、大骨頭、貝殼、花盆、灰土、陶瓷碎片等。簡而言之,難以辨識類別的生活垃圾可投入其他垃圾投放容器內。
  投放要求:瀝幹水分後投放。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