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北京風情 > 《安全有話説——東東有限空間救援筆記》

《安全有話説——東東有限空間救援筆記》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1-11-02 17:17 
分享:
製作單位:東城區應急管理局
  簡介:近年來有限空間作業事故中盲目施救問題非常突出,近80%的事故是由於盲目施救導致傷亡人數增多。經統計,在有限空間作業事故致死人員中超過50%的為救援人員,為進一步加強有限空間作業的安全監管,普及有限空間救援安全知識,東城區應急管理局通過採取邀請東城應急宣教虛擬形象代言人“東東”作為第一視角,融合真人出鏡解説的形式,以互動問答拍攝的思路,實地探訪相關培訓單位,由專業講師講解相關知識要點,不斷增加科普學習的代入感和趣味性,同時計劃將《安全有話説》欄目打造成系列科普視頻,擴充北京東城應急宣教品牌矩陣。
  獲“2021年應急管理優秀公益宣傳作品——短視頻類作品”二等獎。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