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北京風情 > 雙語視頻:看病先安檢!2分鐘讀懂北京醫院安檢制度

雙語視頻:看病先安檢!2分鐘讀懂北京醫院安檢制度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0-07-02 09:30 
分享:
一段時間以來,不時發生的傷醫事件屢屢刺痛公眾的神經,人們對保護“白衣天使”的呼聲愈加強烈。唯有建立強有力的醫生社會風險化解與防控體系,才能更好地保護醫生安心工作,創造患者更好就醫環境,為醫療系統長遠發展提供保障。
  此前,北京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表決通過《北京市醫院安全秩序管理規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具體的規定有哪些呢?
  在此次北京市出臺的《規定》中明確提出,任何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侮辱、恐嚇、威脅、謾罵、推搡和惡意尾隨醫務人員;毆打、傷害醫務人員;
  非法限制醫務人員人身自由;
  非法攜帶槍支、彈藥,匕首等管制器具,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蝕性物質,以及菜刀、斧頭、棍棒等禁限物品進入醫院;
  非法佔用、故意損毀醫院財物;
  在醫院內大聲喧嘩、吵鬧,借醫療糾紛故意擴大事態、敲詐勒索,在醫院及周邊違規停屍、設靈堂、擺放花圈、阻塞通道、聚眾滋事等;
  其他侵犯醫務人員安全、擾亂醫院安全秩序的行為。
  違反規定,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警告、罰款、拘留等處罰。造成人身、財産損害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醫患問題,需要醫院與病人雙方共同努力去解決,單方面的暴力行為只會使事態惡化。當下,許多醫院都有設立投訴渠道,患者通過合理方式表達訴求,醫院針對問題早發現、早解決,避免出現難以預料的狀況。《規定》的出臺對保護醫務人員履職給出了法律依據,但唯有可靠的社會信任關係才能持續鞏固維繫好和諧的醫患關係。
  為了患者和醫生的人身安全,請大家積極配合安檢,共同創造良好的就醫環境!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