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北京風情 > 發揮資源特色優勢 探索科普教育之路——5.18國際博物館日行業博物館科普課程線上宣傳活動

發揮資源特色優勢 探索科普教育之路——5.18國際博物館日行業博物館科普課程線上宣傳活動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0-05-18 17:28 
分享:
  習近平總書記曾説過,博物館是一所大學校。近年來,博物館不僅充分發揮館內的教育功能,還在不斷探索如何走出去,將文化服務送進校園。今年博物館日推出《行業展風采 文博展作為--行業博物館科普課程集錦》圖書,進一步推動博物館教育與學校教育的有機結合,激發中小學生主動親近博物館,增強對博物館的興趣、對城市歷史的了解以及對人類文明的探索精神。
  《行業展風采 文博展作為--行業博物館科普課程集錦》圖書于5月16日,由北京博物館學會行業博物館專委會聯手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專業科技博物館專委會推出。該書匯集了32家行業博物館57個精選課程案例,以“行業展風采,文博展作為”為主線,倡導北京地區博物館以及全國各行業博物館圍繞自身特色資源,研發博物館精品科普課程。活動還集結一批博物館裏的專業“老師”,將系列課程送到校園中,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博物館科普教育。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