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齡故居研究展陳

日期:2019-12-09 10:40    來源:宋慶齡故居

分享:
字號:        

  宋慶齡故居致力於宋慶齡生平業績的研究、展陳和傳播,曾先後赴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日本等國家和香港、澳門、台灣等地區舉辦宋慶齡相關展覽。近年來,整理、編輯、出版宋慶齡的著作、史料十余種,與海內外相關機構合作,積極開展宋慶齡和孫中山的學術研究,在海內外架起了一座了解宋慶齡和宋慶齡精神的橋梁。

  根據對孫宋文物史料的調查徵集和臨時展陳的研究匯總,近年來,編輯出版了《鴻雪因緣——宋慶齡與楊孟東夫婦往來書信集》《摯友情深——宋慶齡與愛潑斯坦往來書信集》《宮崎家藏》《建國方略》等圖書,有的還獲得國家級獎項。

  宋慶齡故居基本陳列分為主樓原狀陳列展與《宋慶齡生平展》。《宋慶齡生平展》是由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承志同志親自草擬展覽大綱,組織相關專家完成,歷經五次改陳,于2009年5月重新對外開放,時任全國政協主席的賈慶林同志出席展覽開幕式並欣然參觀。展覽堅持用歷史唯物主義史觀來反映和記述歷史,科學、清晰地分為12個板塊,以豐富的圖片和文物,真實生動地展現了愛國主義、民主主義、國際主義、共産主義的偉大戰士宋慶齡同志光榮的一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