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謠》啟幕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22

日期:2022-04-06 17:32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 《運河謠》啟幕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22
  • 《運河謠》啟幕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22

一條運河唱十載,以河為引現情韻。2022年4月14日至4月17日,國家大劇院原創民族歌劇《運河謠》即將於首演十週年之際,再度回歸舞臺,啟幕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22。該劇是國家大劇院集結作曲家印青、編劇黃維若、董妮、導演廖向紅等國內一線藝術家團隊,以大運河的人文背景為基礎,以史詩性的審美視角和樸實清新的藝術風格,打造出的大劇院建院以來首部原創民族歌劇。

《運河謠》啟幕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22.jpg

歌劇《運河謠》首演十週年踏春歸來

原班人馬再敘千年運河上的愛情傳説

歌劇《運河謠》以京杭大運河為故事背景,通過描述劇中人物在運河上跌宕起伏的命運際遇,展現了運河所見證的善惡生死、義薄雲天,謳歌了純真的愛情與捨己為人的人性大愛。該劇自問世以來,歷經五輪次熱演,以跌宕的劇情、潑墨古畫般清雅的舞美呈現和優美的旋律深受觀眾們的喜愛。劇中,“我們是運河的流水”“運河謠”“燦若星辰的目光”“你在哪啊,紅蓮”等唱段被廣為傳唱,成為廣大觀眾心中的經典。

為了本輪演出,作曲家印青先生歷時兩個多月,對歌劇《運河謠》全劇曲譜進行重新修整編配,以更細膩、完整、豐盈的音樂表現方式,將劇中主人公的個人情感和精神境界予以更為立體的呈現。演出陣容方面,本輪將由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呂嘉執棒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國家大劇院合唱團,雷佳、王麗達、王喆、王宏偉、王澤南、王莉、吳夢雪、孫礫、王鶴翔等眾多十年前曾參與該劇首演的歌唱家重磅集結,再敘千年運河兩岸的悲歡離合,唱響深受觀眾們喜愛的動人咏嘆。

譜時代之音 頌流傳經典

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22即將啟航

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22也將隨著《運河謠》的故事在4月啟航。本屆歌劇節將以“歌咏華章”為主題,在歷時四個月的時間裏,以歌劇的形式為觀眾講述革命故事,重現西方經典,併為小觀眾們,安排了精彩的兒童歌劇。

在此其中,有帶觀眾感受煙波槳聲悠悠詩韻和民族藝術生動氣韻的開幕大劇《運河謠》,有《黨的女兒》《雁翎隊》等弘揚革命英雄先輩事跡的中國歌劇經典與新作。而在中國歌劇作品之外,世界經典歌劇佳作也將以多樣的形式進行呈現。由國家大劇院合唱團帶來的“致敬經典”與國家大劇院歌劇演員帶來的“乘著金色的翅膀”音樂會,分別將為觀眾唱響瓦格納與威爾第歌劇中膾炙人口的唱段。中央歌劇院也將在比才歌劇《卡門》中再度演繹吉普賽女郎卡門的愛恨情仇。此外,深受小朋友們喜愛的《沒頭腦和不高興》《阿凡提》兩部兒童歌劇也將分別在國家大劇院戲劇場與臺湖舞美藝術中心上演,敬請期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運河謠》啟幕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