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斯塔舞蹈團探究現代舞新境

日期:2019-09-26 15:29    來源:國家大劇院戲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2.jpg.jpg
  • 未標題-2.jpg.jpg

  英國賽德勒斯威爾斯劇場實力出品

  阿科斯塔舞蹈團探究現代舞新境

  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16日,由英國賽德勒斯威爾斯劇場實力出品、古巴阿科斯塔舞蹈團精彩演繹的現代舞合輯將亮相國家大劇院戲劇場,展現當代頂尖編舞大師的天賦之作,以先鋒前沿的舞蹈語匯、糅合力與美的肢體語言助力2019國家大劇院舞蹈節。

  1973年,國際芭蕾巨星卡洛斯·阿科斯塔出生在古巴哈瓦那市的一個貧困家庭,憑藉優秀的肢體條件和驚人的舞蹈天賦,阿科斯塔從古巴一路走出國門,在世界芭蕾舞壇上大放異彩。1998年,阿科斯塔加入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成為這支老牌名團的首位黑人首席,並成為首位出演羅密歐王子的黑人演員,舞臺上的精湛技藝和超凡魅力使阿科斯塔聞名於世,被舞迷們盛讚為“古巴芭蕾舞皇”,成為一個時代的芭蕾英雄。2017年,卡洛斯·阿科斯塔在故鄉哈瓦那創立同名舞蹈團,舞團匯聚了古巴頂尖的芭蕾舞和現代舞表演藝術家,演齣劇目既包括古巴本土的新老創作,也涵蓋了世界知名編舞以古巴獨特文化為靈感而創作的作品,充分展現著古巴豐富又充滿活力的文化底蘊。此番,來自英國倫敦的著名舞蹈劇場——賽德勒斯威爾斯舞蹈劇場將作為出品方,攜手阿科斯塔舞團帶來由當代著名編舞大師精編的4支優秀的舞蹈作品。賽德勒斯威爾斯劇場是世界先進的舞蹈工作室,其出品的希薇·紀蓮告別演出《生命不息》曾于2015年10月亮相國家大劇院舞蹈節,為中國觀眾所熟悉。

  阿科斯塔舞蹈團將在本次演出中帶來4支新老作品。瑞典編舞大師蓬托斯卡·利德貝格受古巴傳統音樂的啟發,創作現代舞《美景·一瞬·夜》,以展現黃昏之後、黎明之前的青春氣息,蓬托斯卡·利德貝格是當代極富想像力和創造力的舞蹈藝術家,曾憑藉舞蹈電影《雨》獲得無數獎項,被《紐約時報》評為“展現舞臺所不及之美”。前柏林歌劇院芭蕾舞團首席舞者、西班牙編舞家戈約·蒙特羅受古巴民謠啟發,創作作品《不可估量》,展現日常生活中人類無法衡量的東西——精神、情緒、靈魂的重量等等。另一位活躍在歐洲舞壇的編舞家喬治·克利西斯則結合自身所學的體育專業,創作出大氣磅薄的體育舞蹈《十二》,作品呈現出一個由複雜數學和圖形排列控制的“宇宙”,12名舞者在臺上克服身體和心理阻力做出不可能之動作,實現著不可能之舞臺,探索著人體的極限。演出中最受期待的還有由阿科斯塔本人出演、克裏斯多弗·布魯斯編舞的現代芭蕾作品《雄雞》。

  “去求,去借,也得拿到一張票,為了在卡洛斯·阿科斯塔帶領的古巴舞團表演時大飽眼福,這絕對會是一場讓你震撼的演出。”(倫敦《標準晚報》四星推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阿科斯塔舞蹈團探究現代舞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