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文化典籍陳列展

日期:2022-07-20 15:31    來源:國家典籍博物館

分享:
字號:        
  • 中華傳統文化典籍陳列展
  • 中華傳統文化典籍陳列展

中華傳統文化典籍陳列展

  “中華傳統文化典籍陳列展”位於國家典籍博物館第一展廳,以經史子集四大部類為線索,分為“厚德載物 與時俱進”“鑒古知今 汲取智慧”“學説紛呈 匠心天工”“華章煥彩 翰墨流芳”四個主題單元,展現歷朝歷代在哲學、思想、科技、文學等各個方面的偉大成就。

中華傳統文化典籍陳列展

  展覽展出文獻80余種,重點選擇未曾展出過、有重要代表性、有重要歷史文化價值、保存狀況較好的典籍,其中60余種為《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中的珍品,包括北宋刻本《範文正公文集》,傳世孤帙宋內府抄本《仙源類譜》《宗藩慶係錄》,宋鹹淳廖瑩中世綵堂刻本《昌黎先生集》《河東先生集》等,國寶雲集,為觀眾獻上一場精神文化盛宴。

範文正公文集二十卷 (宋)范仲淹撰 北宋刻本

範文正公文集二十卷 (宋)范仲淹撰 北宋刻本(卷一配抄本)

仙源類譜 (宋)史浩等纂修 宋內府抄本

仙源類譜 (宋)史浩等纂修 宋內府抄本

  該展覽曾入選國家文物局評選的2021年度“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徵集重點推介項目。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