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之魅,冬奧之約——2021北京長城文化節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9月4日,2021北京長城文化節在八達嶺長城望京廣場開幕。文化節以“長城之魅 冬奧之約”為主題,主要活動時間集中于一週內舉辦。 [詳情]
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員
尚珩積極參加長城保護的志願行動,作為長城保護社會民間組織長城小站的站長,組織長城保護志願者和愛好者,開展形式多樣活動致力長城的保護宣傳。家住長城邊項目,幫助長城邊的希望小學和貧困學生,已有20多所學校保持聯繫;走進北京近50所中小學學校宣傳長城知識和文化保護;組織志願者到長城邊撿拾垃圾,還凈美長城……
焦佔紅 北京市文物工程品質監督站工作人員
焦佔紅在北京市文物工程品質監督站工作期間,認真履行職責,近幾年來積極參與長城項目的保護工作,是文物工作的監督者,更是長城的守衛者。
蔡井有 懷柔區長城保護員
​蔡井有,是雁棲鎮西柵子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也是西柵子“長城保護員”一隊隊長。他從小在村內與長城為伴,愛上了長城上的一磚一石、一草一木,對箭扣長城的每一個角落都了然於心。
韓建光 平谷區長城保護員
韓建光是平谷區第一批“長城保護員”之一,負責東壩頭長城的巡察與保護。 黃松峪長城全長6511米,東壩頭長城擁有敵臺9座,馬面四座等重要附屬設施。為了儘早的熟悉所轄長城段的具體情況,韓建光堅持認真巡查,每一段長城,每一座敵臺及附屬設施都留下了他的足跡。
嚴欣強 外文局新世界出版社工作人員
1984年嚴欣強就開始帶領孩子一起有計劃的自費考察長城。 1996年開始對長城攝影作品中表現中國人民抗戰的紅色經典作品予以關注,並將落實紅色經典作品實際拍攝地點作為己任。
張依萌 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中國世界遺産監測中心工作人員
2010年張依萌自北大考古係畢業來到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工作。作為一位標準的80後,他雖然年輕,卻已成長為一名文博界長城保護研究專家。從張依萌進入長城保護工程項目管理組,到今天成為中國世界文化遺産中心監測預警平臺負責人,十年來,與長城有關的工作,佔據了他生活的大部分,他把滿腔熱血都投入到了長城保護研究這項漫長而偉大的工程中。
張廣民 密雲區馮家峪鎮市民活動中心工作人員
張廣民自2003年以來一直從事文物保護工作至今。 2005年申報並完成密雲3號,4號鋪房,上峪城門搶險修繕工程。 2005年申報並完成密雲白馬關城城堡城墻搶險修繕工程。 2006年對馮家峪西口外及北石片的兩處鋪房進行了加固鋪房的墻體,恢復瓦面及地面鋪磚。 2011年申報並完成上峪城堡搶險修繕工程。 2012年申報並對西白蓮峪段長城進行搶險修繕工程共修復敵臺6座,邊墻5段,總長1359.2米。 2020年申報白馬關城堡搶險工程,455敵臺搶險加固工程,2020年455敵臺搶險加固工程已完工,白馬關城堡搶險預計工程2021年完工。
于海寬 延慶區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員
于海寬自2007年開始參與長城保護相關工作以來,先後進行過長城踏查,長城保護規劃的實地測量,延慶區長城保護行動等工作。在各項工作中,積極進取,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相衝突時,能舍小家為大家,把集體的利益放在首位。十四年來,堅持工作在延慶區長城保護工作的第一線,為延慶區長城保護工作走在全國的前列做出了應有貢獻。
楊國慶 長城保護志願者
從2006年起開始在昌平尋訪並保護南口抗戰遺址,發掘長城抗戰歷史,宣傳長城精神。南口抗戰是以長城為依託,遺址就位於長城一線。十多年來行走于長城內外,對於昌平段長城較為熟悉,多次組織並參與長城保護、撿拾垃圾、我為長城添磚瓦等公益活動。
八達嶺長城管理處
八達嶺長城管理處成立於2007年6月,建立初始,命名為綜合監察管理大隊,主要負責景區文物保護、交通秩序、遊覽秩序、市場秩序等維護工作,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和工作的推進完善,各項工作逐漸正規化、標準化,2016年更名為綜合管理中心,成立至今已有14個春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