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園會北京園獲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大獎

日期:2019-10-09 09:1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世園會北京園獲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大獎

  歷經162天會期,2019北京世園會將在2019年10月9日晚閉幕。2019年10月8日下午,世園會舉辦國際競賽頒獎典禮,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大獎、特等獎、金獎、銀獎,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簡稱AIPH)大獎等現場頒獎,其中,北京園、北京展區均獲得AIPH大獎、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大獎。

  國際競賽是世界園藝博覽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世界各地園藝組織和個人展示園藝技術、交流園藝文化的舞臺。按照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國際園藝展覽組織規則》和《北京世園會國際競賽評審方案》要求,成立北京世園會國際競賽總評審團,對室外展園和室內展區進行三輪認真嚴謹、客觀公正的評審,評審出北京世園會組委會獎項大獎14項,特等獎28項,金獎43項,銀獎56項;AIPH大獎5項;最佳貢獻獎3項,最佳創意獎3項,最佳特色獎5項,特別貢獻獎2項。還設立了AIPH最佳組織獎1項,AIPH最佳貢獻獎3項,AIPH突出貢獻獎1項。

  在頒發的獎項裏,北京園、北京展區榮膺多個殊榮。不僅榮獲了AIPH大獎,也榮獲了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大獎。

  北京園以四合院為主體,整個院子三進四合,通過衚同串聯,讓遊客進入到四合院的核心景觀,內有敞軒、遊廊、涼亭等傳統四合院內院結構,周邊還通過築山、理水、植木、造景等園藝手法,打造棠花童真、月光魚趣、青瓦盛芳、什錦花圃、玉堂長春、甘雨荷風、碧峰花影、百花深處八個具有北京特色的景致,原汁原味地還原了北京老百姓的園藝生活,讓世人透過小院落感受宜居北京的魅力。

  北京展區是微縮的四合院,迎面是如意門,上有對聯“槐華衍慶,樹德滋榮”。跨入院中,花團錦簇,春的玉蘭、夏的月季、秋的桂花、冬的臘梅同時開放。會期期間,北京園、北京展區因為獨具匠心的設計、精緻斑斕的佈置,成為網紅打卡地。

  除此之外,獲得AIPH大獎的還有上海園、英國園、卡達園。多個展園獲得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大獎,包括英國園、卡達園、日本園、德國園、國際竹藤組織園五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展園,上海園、北京園、浙江園、江蘇園四個中華展園,北京展區、江蘇展區、浙江展區三個國內展區,蒙草集團展園、北京建工展園兩個企業展園。

  同時,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決定,授予北京市人民政府突出貢獻獎,授予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最佳組織獎,授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花卉協會、中國貿促會最佳貢獻獎。(李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