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趣玩線路暢遊北京世園會

日期:2019-04-29 10: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三條線路 暢遊世園

  有人説,蘇州園林如宋詞,纖巧精緻;揚州園林似唐詩,清秀富麗。

  而2019北京世園會,就像一篇漢賦,山河盛景,恢宏廣博。

  北京世園會園區位於延慶西南,西部緊鄰官廳水庫,橫跨媯水河兩岸,距離八達嶺長城和海陀山約10公里。園區面積5.03平方公里,差不多相當於7個故宮那麼大。

  從1號門進入園區,西北望,一重春山,從遠處斜斜漫過來。近處,一座遼金風格的閣樓—永寧閣,四齣山花抱廈,是全園的制高點。登閣則海陀山、冠帽山淡綠如黛,春水綠波,水荇交橫;俯視則亭館撲地,千翠流雲,宛如天境。

  園因景勝,景因園異。2019北京世園會有“百園之園”之稱,“十二盛景”各有法式。既有動觀之趣,亦有靜觀之樂。按照不同的品園、遊園情趣和遊覽的時間,北京世園會為遊客準備了“精彩園藝體驗之旅”“探秘世園會之旅”“園藝文化探究之旅”三條趣玩線路。

  線路1:精彩園藝體驗之旅

  (兩日遊線路)

  第1日:園藝與世界

  下午4:00後入園:1號門——中國館——永寧閣(不登閣)——園內用晚餐——媯汭湖畔漫步——媯汭劇場——奇幻光影森林(夜晚)——1號門

  第2日:園藝與我們

  早8:30入園:1號門——百草園、百果園、百蔬園——植物館——園藝小鎮——荷風館——園內用午餐——中華園藝展示區(選擇2-3處展園參觀)——國際館——世界園藝展示區(選擇2-3處展園參觀)——生活體驗館——花車巡遊及自由活動——1號門

  線路1特色

  這是一條囊括了北京世園會全部美景的線路,主辦方精心準備了跨夜票,在第一天下午4點以後入園,可以享受到兩天精彩的園藝之旅——世園夢夜、燈光秀景、星空人間、美麗家園。這條線路包含了北京世園會的主要場館和展區,包括中國館、國際館、植物館、生活體驗館和媯汭劇場,以及永寧閣、荷風館、園藝小鎮、“三百園”(百草園、百果園、百蔬園)等戶外展區。除了靜態園藝觀賞外,還有“花車巡遊”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等著您觀賞和參與。

  線路2:探秘世園會之旅

  (半日遊線路)

  1號門——永寧閣——中國館——中華園藝展示區(選擇2-3處參觀)——國際館——世界園藝展示區(選擇2-3處參觀)——自由活動——1號門

  線路2特色

  這是一條帶您了解北京世園會園藝精華的遊覽線路。在這條線路上您將會觀賞到北京世園會的制高點和標誌性建築——永寧閣。參觀極富特色的中國館和國際館。中國館承載錦繡園藝情、如意中國夢,展示中國園藝建設成果;國際館外觀像是一把把創意飛揚的花傘,是世界園藝展示的室內場館。此外,在中華園藝展示區,有來自中華園藝區各省市區的代表園藝景觀,建議您從中選擇2-3處景點參觀,領略其中的精彩。世界園藝異彩紛呈,在世界園藝展示區有參會世界各國的特色園藝作品,建議您從中選擇2-3處景點參觀,感受世界園藝的獨特魅力。園藝的世界,多彩的夢幻組合,共同為您構建一個美麗家園!

  線路3:園藝文化探究之旅

  (一日遊線路)

  1號門——植物館——百草園、百果園、百蔬園——園藝小鎮——永寧閣——中國館——園內午餐——中華園藝展示區(選擇2-3處參觀)——國際館——世界園藝展示區(選擇5-7處參觀)——生活體驗館——1號門

  線路3特色

  這是一條帶您集中感受北京世園會園藝文化的遊覽線路。植物館是一個多彩奇妙的植物世界,館內匯聚了上千個植物品種,您可以在此探索植物的奧秘。滿園春色、瓜果飄香的“三百園”(百草園、百果園、百蔬園),為您展現了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的果蔬園藝和中草藥園藝。園藝小鎮是一座古色古香、幽靜的園林式小鎮,展示家庭生活中的園藝,併為大家提供遊覽中的相關接待服務。您還可以觀賞到北京世園會的制高點和標誌性建築——永寧閣。參觀極富特色的中國館和國際館。中國館承載錦繡園藝情、如意中國夢,展示中國園藝建設成果;國際館外觀像是一把把創意飛揚的花傘,是世界園藝展示的室內場館。此外,在中華園藝展示區,有來自中華園藝區各省市區的代表園藝景觀,建議您從中選擇2-3處景點參觀,領略其中的精彩。世界園藝異彩紛呈,在世界園藝展示區有參會世界各國的特色園藝作品,建議您從中選擇5-7處景點參觀,感受世界園藝的獨特魅力。最後還有生活體驗館,讓您親身參與園藝生活的點滴體驗。綠色生活,美麗家園。讓園藝融入自然,讓自然感動心靈!(張小英)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