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片《絲路公主》創新援疆方式

日期:2016-02-19 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動畫片《絲路公主》創新援疆方式

  作為創新的援疆方式,由北京多家動漫公司共同投資製作的動畫電視劇《絲路公主》即將在全國多家電視臺播出。

  《絲路公主》是為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助推“一帶一路”倡議,落實《北京市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實施方案》的具體舉措,是首部反映絲路中華文化交流的一部力作。同時,也是在19個援疆省市中率先推出的第一部大型魔幻題材動漫電視劇。

  《絲路公主》第一季主要講述了絲路公主維護和平的故事。絲路公主依次收服了貔貅王、土縷、窮奇和帝江四個魔獸,並在四獸的協助下,守護著這條東西方交流的主要通道。該片通過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將絲綢之路的歷史、傳説、思想、文化、地理等進行了很好的融合,將絲綢之路更全面、立體地呈現給觀眾。作品在創作生産過程中,得到了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北京市文化局及和田地委、行署、兵團第十四師的大力支援。

  據片方透露,哈薩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沙烏地阿拉伯及我國的台灣地區等,已有意將《絲路公主》引進播放,搭建一條中國動漫“絲綢之路”。(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