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藝聯推“紀錄小康工程”免費影展

日期:2021-03-18 09: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回望脫貧攻堅戰的感人事跡和先鋒人物,“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將於2021年3月18日至28日推出“紀錄小康工程”專題電影展。在為期十天的影展中,觀眾將免費欣賞到五部反映脫貧攻堅先進事跡的優秀作品。

  此次參展的五部影片分別為《李保國》《十八洞村》《秀美人生》《我和我的家鄉》《千頃澄碧的時代》。五部影片為主旋律電影注入了新意和更強的時代性,在藝術風格、敘事手法和視聽語言上均各有特色。

  《我和我的家鄉》在2020年國慶檔斬獲28億元票房,該片由五部喜劇風格的短片故事組成,笑點淚點都很密集。正在上映的《千頃澄碧的時代》則有著厚重的時代氣息和人文關懷,塑造了生動而新穎的群像畫卷,從各個方面描述了脫貧攻堅的困難與希望。《秀美人生》根據黃文秀真實事跡改編,濃縮了她短暫一生中最動人的部分。《李保國》和《十八洞村》也是兩部改編自楷模人物的電影,分別由林永健和王學圻主演。(袁雲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首藝聯推“紀錄小康工程”免費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