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8處美景邀市民踏青賞花

日期:2021-03-17 09: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1年3月16日,市民沿著延慶野鴨湖畔慢跑盡享春光。(潘之望 攝)

2021年3月16日,市民沿著延慶野鴨湖畔慢跑盡享春光。(潘之望 攝

  坐上“開往春天的列車”,穿越“關溝七十二景”,欣賞坐落在杏花海中的百年車站青龍橋站,觀遠處長城的壯美……2021年3月16日,延慶區推出8處踏青賞花季網紅打卡地以及濕地觀鳥、畫廊騎遊、長城越野等旅遊新業態産品,邀市民到延慶欣賞春日美景。

  2021年春,延慶以“花”為主線,推出8個踏青賞花網紅打卡點,包括“開往春天的列車”市郊鐵路S2線、北京世園公園、龍慶峽、野鴨湖、百里山水畫廊、世葡園、星空與杏花海、最美公路。2021年4月初,遊客就能前往踏青。

  2021年4月28日起,北京世園公園的國際花園節將開幕。5萬平方米花卉邀遊客徜徉花海,標誌性賞花點位是天田山花田、園藝小鎮花海、萬花廣場。2021年4月下旬開始,遊客可到龍慶峽景區賞北京最晚櫻花。2021年5月初開始,國色天香的牡丹將在世葡園、阜高營國色牡丹園、舊縣媯州牡丹園陸續盛放。龍慶峽景區推出兩條遊覽路線,其中登山步道可登頂最高峰玉皇頂,海拔999米。“冰河百花”和“最晚櫻花”是龍慶峽的春季特色。“五一”假期期間,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正值春季候鳥遷徙季,大批候鳥北遷而歸。站在觀景臺上,能看到灰鶴在水植豐富的湖面嬉戲,如果幸運的話還能觀賞到大天鵝、小天鵝和疣鼻天鵝優美的舞姿。

  賞花季期間,世葡園聯動野鴨湖、阪泉體育公園推出“尋找春天”親子定向賽、植樹、騎行、製作植物粘貼畫等活動。延慶區精品民宿“延慶人家”以“春”為主題,推出植春綠、迎春風、著春裝、食春味等10類套餐産品。遊客可到周邊的田野上放風箏,到農田體驗耕種,在小院製作鮮花餅,還可體驗毛猴、布藝小老虎等非遺手工製作。(李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延慶8處美景邀市民踏青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