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博今起展示“小昆蟲大世界”

日期:2021-03-11 09: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1年3月11日起,“小昆蟲大世界”展覽在北京自然博物館亮相,262件展品帶領觀眾走進小昆蟲的大世界。

  在地球浩如煙海的生命中,已知的昆蟲大約有150萬種,佔地球生物已知種的75%。此次展覽分“入門須知”“從頭説起”“變態的昆蟲”“精彩的節目”“昆蟲有話説”“拜昆蟲為師”六大板塊,講述昆蟲的秘密。昆蟲幾乎無處不在,從巍峨的高山,到浩瀚的海洋;從炙熱的沙漠,到濕潤的雨林,都能見到它們的身影。為了適應不同環境,它們或擅跑、或擅跳,或擅飛、或擅遊,形態分化之大讓其他生物望塵莫及。毫無疑問,昆蟲是地球生命演化史上最成功的一個類群,它們身體雖小,卻在與大自然的博弈中所向披靡,構築起了宏大而奇妙的昆蟲王國。

  展覽中,各種有趣兒的昆蟲標本露臉兒。比如“子彈蟻”,個頭不大、但被它蜇傷後的疼痛位居斯密特叮咬疼痛指數首位,經常被誤認為是竹節蟲的枝蝗外貌酷似外星人,中國最大的蜣螂專吃大象糞便等。除了對昆蟲形態進行系統的介紹,展覽還展示不同昆蟲的“看家本領”,厘清人們對昆蟲的一些誤解。

  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6月11日。(牛偉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自博今起展示“小昆蟲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