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音樂堂推紅色經典系列

日期:2021-03-18 09:15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2021年3月7日至7月1日,中山公園音樂堂策劃了紅色經典系列10場演出。2021年3月7日晚,首場演出“紅色經典《唱支山歌給黨聽》”由指揮家鄭健攜手北京瑪斯特首席男聲合唱團上演。

  據保利紫禁城劇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山公園音樂堂負責人徐堅介紹,10場演出涵蓋了交響、合唱、民樂、京劇、鋼琴等形式,北京交響樂團、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北京音協合唱團、北京京劇院等院團將與鄭健、李飚、范燾、楊力、吳迎等名家共同參演。曲目方面,大型交響合唱《東方紅》《長征組歌》以及家喻戶曉的中國電影音樂主題、民樂金曲、童聲歌曲、現代京劇唱段等都將與觀眾見面。其中,“紅色經典《唱支山歌給黨聽》”和“音樂史詩《東方紅》大型交響合唱音樂會”將在保利院線巡演25場。

  除了這些經典作品,系列演出中還將有新作上演。2021年6月13日,北京交響樂團將由藝術總監李飚執棒,奏響委約作曲家劉思軍創作的新作《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本首作品共4個樂章,每個樂章都有特定標題,李飚希望觀眾能從中感受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的光輝歷程。(高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中山公園音樂堂推紅色經典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