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歌舞廳》將上演音樂+脫口秀

日期:2021-03-05 10: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脫口秀是這兩年大熱的演出形式,與樂隊結合登場的脫口秀又會是什麼樣?2021年3月20日晚,首個在劇場上演的音樂脫口秀《成吉思汗歌舞廳》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首演,來自單立人喜劇的脫口秀演員六獸,將與節奏旅行家樂隊一起合作,帶來一場跨界演出。

  《成吉思汗歌舞廳》由音樂品牌戰馬時代與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主辦,也是第五屆“天橋·華人春天藝術節”的首場劇目。演出把場景設定在一個大城市中的歌舞廳,主題曲來自德國20世紀80年代的一首經典迪斯可舞曲,搖滾樂隊節奏旅行家將它改編。導演崔文嵚介紹,音樂脫口秀不是傳統的劇目,不能像傳統劇目一樣介紹“劇情”,“我們會營造出一個具體場景,六獸在其中上演自己的脫口秀表演,樂隊的演出和創作會跟著脫口秀的環節匹配。”

  在表演中,節奏旅行家樂隊並不是為了給六獸伴奏而存在,而是一段脫口秀接著一段樂隊演奏,反覆推進表演。崔文嵚説,無論是六獸還是節奏旅行家樂隊,他們都有各自很成熟的脫口秀作品和音樂作品,在為《成吉思汗歌舞廳》排練時,六獸拿出了帶有個人色彩的原創脫口秀段子,與節奏旅行家相互碰撞,成為一個默契的整體。

  六獸在成為脫口秀演員之前,曾經是一個科技公司的員工,年輕時也玩過樂隊。在他看來,音樂和脫口秀的結合一點都不違和。六獸説,他的段子會帶給觀眾情緒變化,段子説完了,樂隊會上演一段帶有總結性質的歌曲。比如在表演中,他會説一段關於身材焦慮主題的脫口秀,隨後樂隊會表演一首名為《獨一無二》的歌,“這樣觀眾可能就更有感觸,更能體會到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那種自信。”

  在這場表演中,節奏旅行家樂隊將帶來至少7首作品,根據現場的情況也可能即興表演。樂隊的4名成員來自北京,生活中他們都非常幽默,出口就是段子。《成吉思汗歌舞廳》排練時,他們動不動給六獸“接下茬兒”,六獸拋的梗,哥兒幾個也都能接上。“當初邀請他們來演出,就是因為他們除了擁有很強的音樂表現力,還有極強的表演可塑性,他們和脫口秀同臺,肯定能産生獨特的化學反應。”崔文嵚説。(韓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成吉思汗歌舞廳》將上演音樂+脫口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