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劇院“三封書信”迎接建黨百年

日期:2021-03-03 10:3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為迎接建黨百年,中國木偶劇院與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聯合策劃推出舞臺劇《三封書信·見字如面》,通過三封寫于不同時代的書信對話歷史、對話時代、對話英雄。

  該劇導演石學海表示,這部戲的創作靈感來源於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組織開展的“拿起紙筆,見字如面”交流活動。這個活動號召中小學生以寫信的形式對話故宮、對話時代英雄、對話未來。

  劇中的第一封信是一位志願軍戰士寫給未婚妻的家書,他為了把朝鮮戰爭停戰的命令送到前沿指揮部受了重傷,許多保護他的戰友也犧牲了;第二封是一位孩子寫給即將奔赴抗疫一線的護士媽媽的信,情深意長;第三封則是一個十歲的孩子寫給十五年後自己的信,在信中他設想著將來要投身於朱鹮自然保護區工作,為保護環境做出貢獻。三封書信涉及不同主題,見證了新中國成立七十多年來不同的側面。劇中人都是小人物,但他們都以一己之力為祖國更美好貢獻了力量。該劇預計將於2021年“五一”首演。(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木偶劇院“三封書信”迎接建黨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