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經典《二馬》將重登話劇舞臺

日期:2021-03-01 10: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近日發佈,根據老舍同名小説改編的原創話劇《二馬》將於2021年4月23日至2021年4月25日在保利劇院上演。

  《二馬》是老舍先生1929年創作于倫敦的作品,講述了一對中國父子老馬和小馬前往倫敦,與兩個英國女人——房東溫都太太和她的女兒産生了感情。老舍用充滿幽默的筆墨描繪了老馬和小馬在倫敦的境遇,還有二馬與溫都母女之間令人啼笑皆非的愛情故事。

  老舍先生談到《二馬》的創作時曾説:“寫這本東西的動機不是由於某人某事值得一寫,而是在比較中國人與英國人的不同處,所以一切人差不多都代表著些什麼。”《二馬》中富有代表性的人物形象,包括中國父子、英國母女、夥計、牧師等。

  前幾年,導演方旭曾推出過全男班《二馬》,備受歡迎,此次2020版話劇《二馬》則由青年演員、導演李曄擔任復排導演。作為老舍先生的資深粉絲,李曄坦言改編壓力與幸福並存,在做了大量案頭工作後,他明確了對文本內容進行深度挖掘、原著角色形象塑造,以高度還原原著內容為創作目標,探索老舍先生作品背後對生命的洞察與感悟。

  復排版《二馬》中以“甭提錢,俗氣”作為口頭禪的老北京老馬,由寧文彤挑梁出演。做演員三十多年,通過眾多經典角色的塑造,寧文彤早已成為觀眾的老熟人,這個角色和他也有不少契合之處。溫都太太則由國家話劇院青年演員崔奕出演,活躍在眾多熱門影視劇中的她,將在臺上詮釋一個獨特的溫都太太。(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老舍經典《二馬》將重登話劇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