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上線虛擬展廳

日期:2021-02-24 09:47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上線虛擬展廳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全國十家博物館、紀念館聯動,推出了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3週年專題展覽——“抗日根據地的創建與發展”。此次展覽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運用VR全景技術打造了線上虛擬展廳,讓身處各地的觀眾在“雲端”即可觀展。

  此次展覽由“創建抗日根據地”“抗日根據地的軍事建設”“抗日根據地的政治、經濟、文化建設”“抗日根據地建設的經驗與啟示”四部分組成,共展出經典歷史照片360張,精品館藏文物約300件(套),各館提供珍貴文物50余件。展覽第一次全面和系統地反映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敵後軍民如何創建了19塊抗日根據地,並英勇抗擊日本侵略者的偉大壯舉。

  進入線上虛擬展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走廊左側一幅長16米的大型主題藝術畫卷,生動展現了敵後軍民創建的19塊抗日根據地開展建設的生動場景。走廊盡頭是一張敵後抗日根據地示意圖,展示了19塊抗日根據地的具體位置。跟隨著講解一步步深入,一幅幅生動的畫面仿佛正在傾訴著背後的故事。其中,著名畫家陳可之創作的油畫《朱德總司令》引人矚目。畫中為八路軍總司令朱德正向人民群眾敬禮,背景為朱德與抗戰將士眾志成城戰鬥在巍巍太行山的場景,右上方是朱德的抗戰手記:“復我河山,保我民族,保衛國家,是我天職。”

  此次虛擬展結合藝術性表達方式,運用多媒體數字技術,通過沙盤、互動式體驗、動態螢幕等高技術展陳手段,讓觀眾足不出戶便能身臨其境,全方位了解敵後軍民創建19塊抗日根據地的偉大壯舉,領略根據地人民開展政治、經濟、文化建設的生動場景。(褚英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上線虛擬展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