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博“中國古代書畫”展覽換新

日期:2021-02-19 10: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1年2月,國家博物館的常設展覽之“中國古代書畫”專題展覽將重裝上陣,多件一級館藏書畫領銜,靜待觀眾鑒賞。

  全部展品更新後的“中國古代書畫”專題展覽,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南12展廳展出。展覽架構不變,以時間為主線,用50余件珍稀名作分三個單元系統展示宋元以降中國書畫的發展脈絡。其中,繪畫方面既有宋人《雪窗讀書圖頁》《狩獵圖頁》,也有元人《談經圖軸》,以及“四王”“四僧”“金陵畫派”“揚州畫派”“海上畫派”等不同流派的精品力作。書法方面則有姚燧《草書詩卷》、福德《行書跋閻立本白馬馱經圖卷》、吳寬《行書遊西山記卷》,以及文徵明、董其昌、傅山、劉墉等諸多名家作品,其中宋代馮預《楷書歷代三寶紀卷第八卷》為北宋寫本《大藏經》中形制最完整的一卷,是佛學文獻從寫本向刻本轉型的重要物證。

  為了配合展覽,同時還展出了一批造型獨特、製作精美的古代文房用具。(傅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國博“中國古代書畫”展覽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