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益電影主題放映活動啟幕

日期:2021-02-09 09: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2021年2月8日下午,在悠揚的歌聲中,“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北京公益電影主題放映活動在通州文化館正式啟幕,30位未返鄉的務工人員代表等出席該活動。

  該活動是2021年全國“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主題放映活動的示範活動,此次啟動儀式也是2021年全國主題放映的啟動儀式。活動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電影局與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中心聯合開展,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為主線,以黨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為內核,以紅色電影為載體,遴選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百餘部優秀國産電影,分為《偉大歷程:銀幕上的中國共産黨黨史》和《砥礪前行:銀幕上的改革開放40年》兩個序列。

  百餘部電影既包括《我和我的家鄉》《奪冠》《金剛川》《流浪地球》等最新的熱門影片,也包括《開國大典》《紅日》《南征北戰》《小兵張嘎》等經典影片。

  主題放映活動從2021年2月8日起持續至2021年12月,將依託北京遍佈城鄉、全域覆蓋的公益電影放映系統,在廣大農村、社區、校園、工廠、軍營等公共文化陣地進行放映,總計投入數字電影設備3725套,放映13余萬場,預計觀影500余萬人次。

  在啟動儀式上,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楊玉飛表示,此次放映的百餘部影片,不僅反映了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以及新時代人民幸福生活,生動展現了百年來我黨領導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也很好地滿足了人民群眾特別是節日期間未返鄉務工人員、留守老人與兒童等重點群體對文化生活的新需求,營造更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傑群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活動在北京啟動,與百年來黨的誕生、發展歷程遙相呼應,它可以讓廣大基層幹部群眾了解曾經過往,傳承紅色基因,銘記初心使命,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激發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熱情,凝聚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

  據悉,自2006年北京農村電影放映工程(含城區)啟動以來,北京已實現每個行政村建有一個數字影廳,成為全國唯一實現公益電影固定放映鄉鎮、街道、行政村全覆蓋的地區;全市共啟用農村數字影廳3325個,流動放映設備300套,平均每個固定影廳每年放映40場電影,每台流動車每年放映50場電影,全年放映總計近16萬場。(王金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北京公益電影主題放映活動啟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