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集團春節期間將推出賀歲線上演出季

日期:2021-02-08 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北京演藝集團2021年2月4日發佈消息稱,春節期間將推出“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新春賀歲線上演出季。演出季將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京演集團旗下9家院團的百餘名藝術家將帶來44場精彩演出,在京演集團線上演出平臺“京演劇場”等多個網路平臺播出。

  本次新春賀歲線上演出季包含三大時段、三個板塊、晚間八大欄目。每天上午11時30分到12時30分“經典回放”板塊,集納北京演藝集團2020年線上惠民演出季精彩回顧;下午3時到4時30分為“京演有戲”板塊,為喜歡戲曲的觀眾帶來經典唱段與名家賞析片段;晚間7時30分到9時為特別策劃“陪你過年”板塊,京演集團旗下9家院團將帶來涵蓋歌舞、戲曲、雜技、民樂等藝術門類在內的十五場演出。

  本次演出季還將圍繞春節、破五、元宵節等重要傳統節日時點帶來不同主題的原創演出內容,免費線上直播。農曆大年三十晚,中國評劇院將帶來經典評劇作品《花為媒》,以一部喜慶熱鬧的評劇大戲開啟新春賀歲線上演出季;大年初一晚,將以“明星拜年”為主題,由周濤攜手阿雲嘎、李寧、王二妮、雲飛等集團旗下十八位藝術名家帶來精彩演出節目片段;大年初五晚,將特別邀請原創音樂劇《在遠方》劇組成員,結合“破五”年俗,與線上觀眾共度佳節;大年初六將特別策劃“東西南北過大年”民樂賞析演出,以精選民樂作品送上滿滿正能量;元宵節期間,恰逢集團出品的原創音樂劇《在遠方》廣州巡演,會給觀眾帶來與眾不同的精彩。當晚,北京民族樂團還將帶來《明月逐人來》元宵節特別節目,為新春賀歲線上演出季收官。

  戲曲演出是此次線上演出季的重頭戲。除了評劇《花為媒》,還有曲劇《王老虎搶親》片段、河北梆子大戲《王寶釧》、北京曲劇《太平年》等劇。此外,線上演出季還為小觀眾準備了豐富多彩的內容。北京兒童藝術劇院帶來北京兒藝·牛哞哞新春大冒險系列演出,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將帶來木偶音樂劇《飛吧·丹頂鶴》、木偶明星大拜年。(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京演集團春節期間將推出賀歲線上演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