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區文化館豐富線上活動迎春節

日期:2021-02-03 09: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零基礎學習聲樂,在老師的指導下臨摹顏體楷書……這些文化活動,市民足不出戶就可以參與其中。石景山區文化館將於2021年春節期間推出多姿多彩的線上文化活動,陪伴大家過一個文藝年。

  “小朋友們可以運用不同粗細的線條描繪水母的身體和觸角,記得要讓水母的觸角像裙帶一樣飄起來喲……”在石景山區文化館官網的一堂“文藝雲課堂”中,授課老師張宇飛正帶領小朋友們畫一個“裙帶飄飄的水母”,啟發兒童對藝術的認知。

  作為一項品牌文化活動,石景山區文化館自製視頻課“文藝雲課堂”目前已經錄製65節課,內容既包含歌、舞、戲、詩、書、畫等藝術類課程,也有手工、美食等生活美育類課程。從廣場舞教學到春聯書寫示範、用黏土製作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吉祥物“冰墩墩”,“文藝雲課堂”內容老少皆宜,具有深厚的傳統文化底蘊。

  石景山區文化館館長甘楠介紹,除了自製視頻,區文化館App還提供多達275個門類、共2902個線上教學視頻,為市民奉上豐厚的文化大餐。此外,元宵節期間,石景山區文化館還將線上上展演提前錄製好的“正月十五唱大戲”節目,以京、評、梆、越等劇種的名家名段唱響新年。(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石景山區文化館豐富線上活動迎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