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術館新年首展超酷

日期:2021-02-01 10:31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除了心電圖,你見過可視化的心跳軌跡嗎?在今日美術館的新年首展“未知的未知——鄭達個展”中,就有一個大型互動裝置,可以將觀眾的心跳以藝術的方式呈現出來。展覽從2021年1月30日展出至2021年4月5日。

  步入展廳,巨型LED金屬矩陣裝置作品《機器的自在之語》懸浮在半空中,這件作品由五個大小不等的立方體套疊而成,當觀眾雙手觸摸裝置前的感測器時,整件作品仿佛被喚醒一樣,LED燈光隨心而動,觀眾的心跳聲也會傳遍整個展廳。策展人晏燕介紹,這件作品探討的是人和機器之間的關係,當觀眾在體驗時,仿佛與機器相互注視、相互感受。

  作為“低科技實驗室”的創始人,鄭達的藝術創作一直延續著對機器意識與人工智慧的關注,他通過機器的“冰冷氣質”、“理性的運算”以及“資訊投喂”與“機器學習”構建起視覺系統。觀眾在他的作品中,不僅可以看到人機之間的交互,還可以發現他為機器賦予“思考”之後形成的“新物種”。(李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今日美術館新年首展超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