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奧文化全球行”主題活動啟動

日期:2021-01-29 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1年1月28日,北京冬奧組委與文化和旅遊部共同宣佈“北京2022冬奧文化全球行”主題活動正式啟動。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出席活動啟動儀式並致辭。

  “北京2022冬奧文化全球行”主題活動由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合作開展,旨在深化溝通合作,統籌用好外宣平臺,加大北京2022年冬奧會全球推廣力度。

  張旭在致辭中説,舉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文化和旅遊部將與北京冬奧組委通力合作,充分結合北京冬奧組委豐富的資源以及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遊辦事處的平臺優勢,通過“北京2022冬奧文化全球行”主題活動助力北京冬奧會的全球宣傳推廣,講好冬奧故事、中國故事,為北京冬奧會營造良好的外部氛圍,進一步提升北京冬奧會的國際關注度和影響力。

  韓子榮介紹了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整體情況。她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在籌辦過程中,始終高度重視外宣工作,“北京2022冬奧文化全球行”主題活動是做好冬奧外宣工作、擴大北京冬奧會國際影響力的又一創新舉措,並對文化和旅遊部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

  據介紹,“北京2022冬奧文化全球行”主題活動將借助文旅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遊辦事處等平臺,通過設立“冬奧之窗”、啟動“雲上冬奧”項目等多種形式活動。自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在全球49個國家的54個城市分階段開展各類宣傳活動,介紹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進展,全面展示冬奧場館建設、可持續發展、人文交流等特色亮點工作,推動中國冰雪文化、長城文化、春節文化的國際傳播。(吳東)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北京2022冬奧文化全球行”主題活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