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未央——夜遊文化主題展”在光文化館正式開幕

日期:2021-01-26 10:56    來源:文旅中國

分享:
字號:        

夜遊文化主題展.png

主辦方供圖 參展作品

近年來,夜間經濟受到政策、政府及地方各層面的廣泛關注,在當前國內外複雜形勢下,發展夜間經濟,是城市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促進消費、拉動內需、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打造業態多元、體驗豐富的夜遊文化,成為主客共用的美好生活新時空,必將開啟城市繁榮發展的新篇章。夜色深深聲鬧響,此處紛紛正未央。

2021年初,第十七屆海淀文化季活動之夜色未央——夜遊文化主題展北京市海澱區頤和園路光科技館·文化館正式開幕。本次活動是在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遊局支援下,由良業科技股份集團有限公司·北京頤和春暉科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由光科技館承辦。

中國發展夜間經濟正逢其時,前景廣闊。在當前形勢下,夜間經濟高品質發展已成為當務之急,要把方興未艾的夜間旅遊消費、夜間休閒、文化活動、相關産業和公共服務推向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發展夜間經濟是擴大消費,倒逼文化和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現實要求。發展夜間經濟,是城市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促進消費、拉動內需、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只有通過豐富多彩的夜間文化活動、商業項目和旅遊消費,讓白天沒時間消費的年輕人、沒有地方休閒的老年人、沒有熱鬧可看的少年兒童,讓願意共用本地美好生活的遊客重新回到街道上來,才應是數字化時代重構城市活力的必然選擇。據該展覽策展人表示,“夜色未央——夜遊文化主題展”,將鏡頭對準夜晚,不僅是展現了夜間生活之美,也希望通過觀展,吸引觀眾關注、甚至親身積極體驗、參與夜間生活,為城市夜間生活營造良好氛圍,提升城市夜間經濟魅力與活力。

據悉,本次活動亮點是以時間軸為主線,輻射夜經濟的六大業態。本次展覽以“夜色12小時”時間軸為展示主線,劃分18:00-20:00、20:00-22:00、22:00-06:00三個時段,呈現不同時段夜色下、不同視角的夜生活景象。《將·夜書》:18:00-20:00,將夜時分,輻射出了夜行、夜食、夜會的業態經濟與景象。其中有作品將·夜書——《啟程》展示落日悠然,長夜將至,步履不停,活力依然。作品將·夜書——《夜色脈動》展現華燈初上,光影漸現,脈動城市,隨光築夢;《暢·夜書》:20:00-22:00,夜色正濃,輻射出了夜遊、夜購、夜娛的業態經濟與景象。其中作品暢·夜書 ——《光越千載》表現夜映荊楚,思憶千載。作品暢·夜書——《夜遊百象》展現月夜歡聚,光影留聲,流光煥彩,盡享夜色;《靜·夜書》:22:00-06:00,晨夜時分,城市的璀璨與靜默,各種角色忙碌穿梭景象的展現。作品靜·夜書——《夜闌》展現月色闌,入夜眠,涼夜暖,行人靜。展覽記錄了不同時間段、各行各業的夜色生活中,你我他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積極工作、樂觀生活,交織出了多樣夜色氛圍,共同推動了經濟的繁榮與發展。

本次展覽通過科技、文化的融合,將夜晚的世間百態以攝影等多種形式呈現。以“主客共用時代的夜間美好生活”為主題線索,在同一時空展現夜幕下不同角色不同視角眼中的獨特夜色,將光影作品融入其中,展示不同時段的“食、遊、購、娛、體、展、演”等多元夜色生活景象,集眾觀,鏡一城,思夜象,逐佳夜,深入傳遞用光講好城市故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夜色未央——夜遊文化主題展”在光文化館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