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戰疫紀錄片《武漢日夜》首映

日期:2021-01-19 10:50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2021年1月17日,國內首部戰疫紀錄電影《武漢日夜》在中國電影博物館舉行首映禮,與觀眾共同見證這份屬於所有中國人的記憶。

  該片由導演曹金玲執導,30位戰疫攝影師在一線取景拍攝。影片以疫情最前沿醫院重症監護室的醫護人員及病患為主線,以深夜孕婦運送志願者為輔線,展現了平凡的醫護人員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捨晝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難關的溫暖故事。“我們沒有使用一句畫外音,沒有編寫一句臺詞,一切都是無比的真實,傳遞更多的是愛和溫暖。”曹金玲説。

  該片總製片人李瑋説,影片就是記錄每一個平凡的日子,展現出疫情之下每一個平凡的人和家庭,讓人們更加懂得親情與陪伴的重要,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武漢日夜》成為黑暗裏的微光,寒冷中的一點煙火。”

  電影人周迅這次為《武漢日夜》獻唱主題曲《你真好》。錄製時,她被其中一句“捨不得我一個人老”感動得一度唱不下去。她希望大家能繼續團結在一起互相鼓勵互相溫暖。音樂人常石磊為影片創作並演唱了片尾曲《所有的所有》。能夠以這種方式參與到《武漢日夜》中,常石磊直言“非常光榮”。

  《武漢日夜》目前已開啟預售,2021年1月22日正式登陸全國院線。(袁雲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首部戰疫紀錄片《武漢日夜》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