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件民間藝術珍品亮相炎黃藝術館

日期:2021-01-18 11:07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一進臘月就是年,在傳統民俗中,人們要開始準備剪紙、年畫等年貨了。2021年1月15日,炎黃藝術館館藏民俗展拉開帷幕,近150件珍貴的民間美術藏品展出,涵蓋年畫、剪紙、肚兜、虎頭枕等民間藝術佳作,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3月1日。

  “這次展品來源有兩個方面,一部分是中央美術學院教授馮真多年的收藏,另一部分則是著名國畫大師黃胄夫人鄭聞慧的收藏。”展覽負責人李鵬介紹,此次展出的民間美術藏品均創作于至少三十年前,保留著時代的印記和原汁原味的民間風格。“這些展品的作者大多已經去世,類似的藏品現在已經很難收集到,有的已經瀕臨失傳。”展品中有各地著名年畫作坊的初版印刷年畫,有被譽為“剪花娘子”庫淑蘭獨創的剪貼畫,以及白鳳蓮、曹佃祥、王蘭畔等一大批國家級的“民間剪紙傳承大師”的作品。(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民間藝術珍品亮相炎黃藝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