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畫院兩百件作品奏響“黃河頌”

日期:2021-01-14 09: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千百年來,奔騰不息的黃河哺育著中華民族,孕育了中華文明。2021年1月11日,“黃河頌——中國國家畫院黃河文化主題寫生創作作品展”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拉開帷幕,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等多種形式,以藝術的方式再頌黃河精神。

  從西藏的那曲到甘肅的劉家峽,從黃土高原到入海濕地,經過數月的采風,藝術家們展出的作品中,既有黃河沿線壯美的山川景觀、宏偉的水利工程,也有一個個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中國國家畫院院長盧禹舜介紹,中國國家畫院組織本院70余位藝術家,深入黃河流域九個省區的48條線路采風寫生,採集到豐富的一手素材。經過中國國家畫院藝委會的嚴格評審,此次共展出入選的創作及寫生作品近200件。“這些作品以藝術的方式再現了新時代黃河文化的傳承和保護成果,展現了黃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時代風貌。”

  在中國國家畫院理論研究所副所長陳明看來,展覽藝術家中既有成果卓著的老一輩大家,也有年富力強的中青年畫家,他們的語言風格紮根傳統,又不同程度地表現了個性化追求,反映了中國國家畫院創作群體的總體面貌和專業實力。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1月20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國家畫院兩百件作品奏響“黃河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