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縣木版年畫保護成果展在京舉辦

日期:2021-01-13 11:22    來源:中國藝術報

分享:
字號:        

  由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共同主辦的“祈福納祥趨吉避疫”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滑縣木版年畫保護成果展在京舉辦。展覽選取展示了滑縣木版年畫中神像題材的老年畫精品和傳承人代表作品,並以線稿和彩稿對應的方式,展示滑縣木版年畫中祖宗軸題材的代表作品。其中,老年畫12張、傳統版印年畫35張、傳統年畫木版20塊。

  據悉,此展是恭王府博物館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展覽展示研究中心2020年度系列活動的收官之作,由該中心執行主任孫冬寧總策展。此次展覽旨在梳理十幾年來滑縣木版年畫保護成果,以期讓觀眾得以窺見滑縣藝人的巧手匠心,去探究年畫背後更深層的文化內涵。展覽將展出至2021年2月26日。(梅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河南滑縣木版年畫保護成果展在京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