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羽之美——鳥類科學藝術展”開展

日期:2021-01-08 10:48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分享:
字號:        

2020年12月底,由北京自然博物館、浙江自然博物院共同製作的“飛羽之美——鳥類科學藝術展”開展。此次展覽,浙江自然博物院的精美院藏鳥類標本配以鳥類主題的繪畫和攝影,共同解讀鳥類的自然生態,展示鳥類的藝術之美。

其中,“鳥類標本”區通過形態各異的標本幫助觀眾認知鳴禽、涉禽、飛禽、猛禽等鳥類生態類群的分類依據;“鳥類標本製作”區介紹了鳥類標本分類和製作的相關知識。在“鳥類羽毛顏色的奧秘”部分,大量製作精美、形態逼真的鳥類標本,展示了不同生態環境下,鳥類羽毛色彩與其生活環境之間的聯繫。而在“鳥類繪畫”部分,代表人文意象的中國傳統鳥類繪畫與反映自然形象的鳥類科學繪畫對比展示;此外,鳥類生活等精彩瞬間也在攝影作品中定格。

本次展覽為收費展覽,需諮詢臺購票,展覽持續至2021年6月27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飛羽之美——鳥類科學藝術展”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