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奮鬥者”號、賞紙的藝術 中國科技館推出系列科普活動

日期:2021-01-04 09:49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創造了萬米深潛紀錄的“奮鬥者”號讓我國具有了進入世界海洋最深處開展科學探索和研究的能力。2020年12月31日,中國科技館和中國科學院聲學研究所聯合主辦的“逐夢深藍,挑戰第四極——‘奮鬥者’號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科普展”亮相中國科技館。

展覽首次展出“奮鬥者”號高倣真模型,配以圖文展板及“奮鬥者”號相關聲學設備和浮力材料實物,觀眾可近距離觀察“奮鬥者”號,了解背後的故事。展覽預計開放至2021年2月底。

紙,作為對人類歷史影響深遠的重大發明之一,對推動世界文明發展進程具有深刻意義。“中國手工造紙的技·藝”主題展覽將於2021年1月1日起在中國科技館一層短期展廳展出。展覽通過互動展品、實物陳列、模型、紙藝術品、多媒體等多種展覽形式,全面展示手工造紙的工藝知識、科技內涵和紙藝創新成果。公眾還可以拿起抄紙簾,體驗造紙的關鍵流程,親手製作專屬於自己的藝術品。

“中國手工造紙的技·藝”主題展覽由中國科技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北京師範大學教育技術學院聯合主辦,將持續至2021年2月21日。溫競華、董瑞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看“奮鬥者”號、賞紙的藝術 中國科技館推出系列科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