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冊連環畫講黨史故事

日期:2020-12-31 09: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千余冊連環畫在首圖講黨史故事

  千冊珍貴連環畫自2021年元旦起將在首都圖書館A座二層文化藝術展廳展出,講述黨史故事。參展連環畫上的故事從20世紀20年代一直延續到20世紀七八十年代,勾起觀眾濃濃的回憶。

  此次連環畫世界裏的中國共産黨展覽,由首都圖書館和中國動漫集團主辦。雙方拿出各自的連環畫“家底”,展出1000余冊連環畫圖書、150幅經典連環畫封面的放大版圖片和100本觸屏數字連環畫。

  展覽通過有代表性的連環畫,重溫中國共産黨發展中的歷史時刻,回望中國革命和建設道路上的紀念地點,講述先進共産黨人的生動故事,展現中國共産黨走過的百年光輝歷程。

  首都圖書館有豐富的連環畫館藏,為了此次展覽也首次將這部分館藏獻出。

  其中,《南昌起義》《進軍井岡山》《洪湖赤衛隊》等星火燎原的“火種地”故事,《延安保衛戰》《平津決戰》等血雨腥風的“戰鬥地”故事,《紅旗渠》《朝陽溝》《柳湖新頌》等日新月異的“建設地”故事悉數入展。還有《小英雄雨來》《閃閃的紅星》《雞毛信》等經典紅色少年故事也將與讀者見面。

  本次展覽將免費展至2021年1月29日,市民關注首都圖書館微信公眾號可預約入館參觀。(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千余冊連環畫講黨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