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戲曲學院建校暨新中國戲曲教育70年成就展” 亮相國博

日期:2020-12-29 10:57    來源:中國藝術報

分享:
字號:        

  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和中國戲曲學院聯合舉辦的“薪火相傳——中國戲曲學院建校暨新中國戲曲教育70年成就展已于12月26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本次展覽以“榮膺使命”“守正創新”“立德樹人”“春華秋實” 4個篇章為綱領,從綜合層面盡可能詳盡地展現中國戲曲學院與新中國共奮進、與時代共發展、與戲曲藝術共命運的發展脈絡。

  展覽中不僅有田漢、王瑤卿、蕭長華、史若虛等“百年樹人鑄師魂”的老校長的崢嶸歲月,也有建校初期的諸多教授、“四大名旦”等名家大師的育人往事,亦有專業課堂“基本功”“毯子功”“身段”“把子”等戲曲教學課堂一招一式、一板一眼、一拉一唱的“絕活兒”再現,還有當代德高望重的老藝術家、著名表演大師、地方院團領軍人物、青年才俊等傑出校友的風采集中展示。( 張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中國戲曲學院建校暨新中國戲曲教育70年成就展” 亮相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