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文化園區以藝術品講光陰故事

日期:2020-12-25 09: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位於朝陽區的E9區創新工場以科技文化融合為特色,2020年12月底則連續開啟“光陰的故事”二十四節氣藝術作品展和“古風拾憶”民藝文物收藏展。園區內最大的公共空間內充滿濃郁藝術氛圍,這些展覽既服務於園區內文創人才,也對園區外的社區居民敞開大門。

  園區負責人介紹,E9新開放的拾美術館,在收集民間民俗物件藏品共2萬件的基礎上,分主題策劃展覽。首次展覽“古風拾憶”民藝文物收藏展,包含民間信仰、家居生活老物件、古代繪本、戲劇曲藝古代遺物等的展覽展示,它們蘊含著東方道德準則和人們的生活審美。觀眾可見精彩的明清兩代儒佛道祭祀繪畫,樸素的宋元明清祭祀木雕、木刻印版及版畫。還有大尺幅的明代《屈原相公觀龍舟圖》,場面宏大,呈現出浪漫情懷。而在古代繪本展區,可見明清繪本上豐富多姿的人物和生活。

  二十四節氣藝術作品展是中央美術學院從2018年開始創辦的品牌。該品牌每年遴選節氣日舉辦各種形式的“二十四節氣”專題活動。本次落地E9的展覽伴隨文化體驗活動,還吸引了東盟駐華使節們前來觀看、參與。書法、繪畫、雕塑、影像、首飾和時裝設計作品等,從不同角度呈現出中國古代時間觀念在當今生活中投射的影響。

  園區負責人介紹,辦進園區的展覽,除了滿足園區內企業員工欣賞,還于每週二到週日10時30分至16時免費接待周邊社區居民。(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E9文化園區以藝術品講光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