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誤會》元月首演

日期:2020-12-22 10: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楊婷話劇新作《誤會》元月首演

  曾執導《局外人》、劇本朗讀《遇見加繆》兩部作品的導演楊婷,將再度借舞臺與加繆對話,將脫胎于《局外人》的《誤會》搬上話劇舞臺。2020年12月21日,大麥·超劇場宣佈《誤會》將作為超劇場2021年開年之作,于2021年1月8日至2021年1月17日首演。

  《誤會》的故事來自於《局外人》中的一份舊報紙,主人公默索爾在監獄裏的舊報紙上看到一篇新聞報道:一位離家25年的男人發了財,為了給家人帶去驚喜隱去姓名居住在其母親和妹妹開的旅店中,不曾想卻為覬覦錢財的二人所殺。這個悲傷又充滿荒誕和法式哲思的寓言吸引了楊婷,“一部偉大作品中的行動和生命力是至關重要的,劇中的媽媽、女兒、兒子、妻子是一群被推到極限的角色,該劇的精彩程度和這些角色複雜的性格息息相關。”

  楊婷是時下劇壇頗具探索氣質的導演,她在《局外人》中結合不同表演場地的特點定製表現形式的嘗試,大獲好評。楊婷表示,《誤會》正在排練中,自己也將與演員一起挖掘劇本與角色的內核,併為這部經典劇作注入當下活力。(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話劇《誤會》元月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