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到人民中去”精品演出進基層啟幕

日期:2020-12-10 16:01    來源:海澱區文化和旅遊局

分享:
字號:        

凜冬已至,看戲取暖,由海澱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2020年“到人民中去”精品演出進基層活動將從2020年12月起正式啟幕。本次活動積極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以高品質文化供給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的要求,精心策劃了線下演出版塊和線上劇目展演兩部分內容,從2020年12月起,在海澱區各大劇場免費為觀眾呈現10部精品佳作、34場演出,同時,線上也將在“文旅@海淀”數字平臺開啟10部優質劇目、50天精彩聯播。

線下精品演出版塊演出陣容強大,特邀國家京劇院、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央民族歌舞團、中央歌劇院等十家國家一流院團,走進海澱區內的民族劇院、國圖藝術中心、中間劇場等5家劇場及部分街、鎮、園區企業,帶來10部劇目34場演出,囊括了音樂會、戲曲、兒童劇,多種藝術形式薈萃,滿足不同年齡層次、不同類型觀眾的文化需求。即日起,觀眾可關注“文旅海淀”微信公眾號發佈的搶票資訊,及時參與搶票活動。經過2020年年初突如其來的疫情影響,線下劇場演出顯得尤為寶貴,2020年“到人民中去”精品演出進基層活動一系列精彩紛呈的劇目輪番上演,推動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創新發展,滿足後疫情時代人民群眾旺盛的文化需求。

線下展演---音樂會

 

線下展演---戲曲

線下展演---歌舞及話劇

線上劇目展演版塊分為“魅力京津冀”“經典與傳承”“創新與未來”三大單元共10部作品。“魅力京津冀”單元京津冀三地不同劇种經典劇目在雲端相聚,各領風騷;“經典與傳承”單元既有國外大咖級芭蕾舞團、愛樂樂團分別帶來的經典芭蕾舞和高雅音樂會,也有作為漢族傳統戲曲中最古老的劇種之一崑曲,世界名團經典名劇和中國經典名家名段薈萃雲集,交相輝映;“創新與未來”單元則囊獲了跨界名家戲劇,將民族音樂時尚化、潮流化的音樂會及現代京劇,促進傳統藝術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數字化正在賦能現場演出行業的變革,“文旅@海淀”數字平臺這一“雲劇場”作為本次活動新型演出陣地,讓科技創新成果惠及於民,營造有溫度的文化科技融合氛圍。

線上展演---魅力京津冀

線上展演---經典與傳承

線上展演---創新與未來

據介紹,“到人民中去”精品劇目進基層活動是海澱區文旅局充分統籌優質文藝資源,打造的公共文化産品“優質送達”供給新模式,自2015年推出四年多來,先後邀請了30余個國內一流專業院團走進海淀舉辦各類演出300余場,惠及群眾16萬餘人次,形成了“精準對接、高端配送、形式多樣、産品豐富”的海淀基層高品質公共文化産品供給新格局。2020“到人民中去”精品演出進基層活動在往年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內容上,更加豐富立體,中外經典齊聚,男女老少咸宜,為海淀百姓送去美好的精神滋養,助力文化成為海淀創新發展的新引擎、新動力;形式上,改變了單一的展演方式,利用網際網路的便捷性與貼近性,線下演出和線上聯播相結合,使得觀眾足不出戶便能零距離接觸高雅藝術,推動文化與科技的線上化服務轉型,提高了“到人民中去”活動的品牌影響力。

未來,海淀全區上下將不斷開拓進取,以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作導向,堅定人民信心振奮人民精神”為指導,圍繞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總基調,加大高品質文化産品供給力度,積極探索文化消費新業態,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使文化“軟實力”成為海澱區發展的“硬支撐”,譜寫新時代中關村科學城建設和海淀跨越式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0年“到人民中去”精品演出進基層啟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