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首個消防主題公園建成投用

日期:2020-12-07 11: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石景山青年林公園升級為石景山消防文化主題公園,現已建成投用,成為該區首個消防主題公園。轄區群眾在公園休閒娛樂的過程中,可以學到消防安全常識和滅火自救技能。

  為使主題公園最大程度推動全民消防安全教育,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通過多次走訪、調查、研討,最終選定了人流量大、環境優雅、設施齊全、地理位置優越、佔地面積6000平方米的石景山青年林公園。同時,走訪區園林局徵求建設意見,積極協調蘋果園街道出資9萬餘元,並與廣告策劃專業人士對設計方案具體細節及可操作性進行深入研討,因地制宜在保留原有景觀的基礎上增加了消防主題元素,貫穿符合新時代消防大應急、大救援的設計理念,緊扣消防安全主題。

  公園內消防元素的設施多種多樣,趣味翻板遊戲等具備一定趣味性,能夠激發廣大市民尤其是小朋友關注消防、學習消防、參與消防的興趣,能更好地發揮消防宣傳的作用。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消防宣傳欄可以根據不同時期的防火重點,有針對性地更換宣傳內容,做到內容豐富、更新及時;119長凳能讓人們在休閒小憩的同時掌握火災報警電話;我們希望通過這種形式,讓消防文化主題公園成為廣大群眾駐足的‘焦點’,成為廣大群眾學習消防知識的‘室外課堂’。”(張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石景山首個消防主題公園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