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文化主題書法篆刻展覽”開幕

日期:2020-12-07 09: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九曲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也是自古以來文藝創作的重要主題。2020年12月5日,“黃河文化主題書法篆刻展覽”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開幕,展出63位藝術家創作的126幅兼具傳統意蘊和時代精神的藝術作品。

  從曾經的黃河氾濫區域河南省鄭州市花園口,到“九曲黃河第一灣”的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若爾蓋縣唐克鎮,中國國家畫院于2020年5月開始,組織書法篆刻藝術家深入黃河采風寫生,切身感受黃河在時代變遷中的整體風貌。此外,中國國家畫院還召開專家座談交流會,邀請黃河水利專家做講座,為藝術家的創作提供背景支撐。

  “從前,黃河沿線那種漫天黃土帶給我們內心的是蒼涼與悲愴,此次采風中,我們的心情被綠意和人們欣喜的微笑所替代。”中國國家畫院書法篆刻所所長魏廣君説,作為藝術家,看到沿線貧困地區的基礎設施、民生建設和公共文化服務水準都發生了具體可見的改變,希望以藝術創作表達對黃河最真切的祝福。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12月13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黃河文化主題書法篆刻展覽”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