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奧冰雪藝術展開幕

日期:2020-12-04 09: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0年11月底,“冬奧節拍2020——迎冬奧冰雪藝術展”在中華世紀壇開幕,本次展覽為公益活動,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

  此次活動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和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主辦,旨在為更好地普及推廣冰雪文化,激發全社會對冰雪運動的熱情,形成獨具特色的北京冬奧遺産,進一步營造全民迎冬奧、參與冬奧的良好氛圍,助力2022年冬奧會籌辦。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在致辭中表示,2020年是北京冬奧會籌辦的關鍵之年,迎冬奧冰雪藝術展充分利用我國豐富的文化藝術資源,以體育為主題,以冰雪為內容,通過攝影、繪畫、裝置等藝術門類的優秀作品,展示中國冰雪藝術之美,吸引社會各界參與冰雪運動。

  據悉,本次迎冬奧冰雪藝術展展覽面積1200平方米,共展出作品266件(組)。其中,攝影作品142幅,繪畫作品69幅,雕塑作品27件,裝置作品28件(套)。作品突出冬奧元素和冰雪元素,展示現代冰雪藝術,展現雪花清韻、冰彩神奇、窗花夢幻、雪國聖境等冰雪藝術作品,傳播冰雪的自然之美、藝術之美、人文之美,通過攝影、繪畫、裝置等藝術門類的優秀作品全面展示冬季運動和冰雪的獨特魅力。在展覽開幕式上,還進行了《迎冬奧冰雪藝術展》畫冊發佈。(吳東 卓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迎冬奧冰雪藝術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