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橋藝術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

日期:2020-12-03 14:32    來源:天橋藝術中心

分享:
字號:        

“戲劇與你 共創2021”

四大主題單元 11部經典演出7部高清放映 陪你精彩跨年

告別2020,嶄新的2021即將來臨,我們懷著對時光的敬意和對未來的期待,拉開2021天橋藝術中心新年演出季的序幕。從2020年12月4日-2021年1月31日,以【異彩紛呈】、【經典歸來】、【全家齊聚】和【高清放映】四個單元為主題,共有18個精選演齣劇目,承包你的跨年文藝生活。

異彩紛呈單元:關注民族文化融合 傳統與現代交相輝映

2015年,杭蓋樂隊在中央電視臺“中國好歌曲”年度獲得總冠軍被觀眾熟知,近些年在國際舞臺上被譽為最負盛名的中國樂隊。杭蓋樂隊擅長將蒙古民族的歷史與傳統文化融入現代音樂創作和表演,2020年12月初杭蓋樂隊帶來搖滾與銅管音樂會《北歸》與天橋藝術中心的觀眾們見面,身穿蒙古族服飾唱著蒙語歌,富有穿透力的聲音、劇場裏搖滾狂歡,帶你點燃冬天裏的一把火。 

人生如戲,終究逃不過一個情字。來自湯顯祖畢生心血凝聚之作《臨川四夢》讓無數人怦然心動。而今,終於能一次性目睹這“四夢”的精彩,由上海昆劇團跨年巨獻,將一連四晚賞遍崑曲《臨川四夢》全景,包括《紫釵記》、《邯鄲記》、《南柯記》和《牡丹亭》。領略這部輝耀在世界文學之林的傑出作品,感受無與倫比的崑曲之美。

湖南衛視《舞蹈風暴》第一季年度總冠軍胡沈員實力非凡,2017年,在楊麗萍老師的全力支援下,創作了個人作品《流浪·NOMADIC》。胡沈員説:“《流浪》的起始與那段北漂的十年經歷,創作于堅定與充滿信念的2017,是對自己過去的交代,更是對未來的期待。”但願每一位漂泊的人,蜿蜒盤踞在心頭的往事,漫漫之路被記憶沁潤成河流。

經典歸來單元:精品佳作常演不衰 口碑之作眾望所歸

本次演出季的亮點,無疑是口碑與劇作都讓人拍手叫好的經典話劇。包括由方旭導演,郭麒麟領銜主演的《牛天賜》、第四屆老舍戲劇節《我的理想生活》、由九維策劃呈現“從不忘初心到兩座豐碑”陜西人藝戲劇周帶來的話劇《平凡的世界》和《白鹿原》,以及東野圭吾推理懸疑舞臺劇《虛無的十字架》。

一票難求的《牛天賜》將在天橋藝術中心連演五場,這部由郭麒麟領銜主演的話劇無疑是擴寬了演員領域的標桿之作。從相聲、影視和話劇,郭麒麟不斷精益求精的嘗試也讓觀眾間接從他身上了解每一個表演藝術門類的樂趣之處。

以戲劇的名義致敬文學,以青春的品格致敬先賢。北演戲劇作品《我的理想生活》擷取老舍先生六部作品進行全新解讀,全劇95%以上的臺詞選用老舍原作精巧文本,闡述關於生活與理想多維度思考。

無獨有偶,將文學作品改編為話劇作品,可謂部部經典。由陜西人藝製作的無論是被譽為“茅盾文學獎的明珠”《平凡的世界》以及350場零差評的“市場之王”《白鹿原》,也將再次與首都的朋友們見面,陜西人藝的金字招牌從來不會讓觀眾失望。

東野圭吾總是能讓讀者心癢癢,這部直面挑戰社會道德議題,長踞亞馬遜小説暢銷榜榜首的作品來了——《虛無的十字架》。該作品由東野圭吾"加賀系列"原班主創傾力打造,被譽為東野圭吾繼《白夜行》之後最刺痛人心的代表作。

全家齊聚單元:劇場的歡樂套餐 一家人的歡樂海洋

歡聚時刻,必不可少飛揚的笑聲。自詡是“一場充滿危機的相聲演出”的賴聲川相聲劇《千禧夜,我們説相聲》當屬約會必看作品。全劇穿梭時空一百年,從貝勒爺到董事長,以字字珠璣、借古諷今的幽默風格與大家一同給2020翻篇。

小朋友們的“好朋友們”也將閃亮登場,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製作出品,被無數家庭譽為“近年來最不可錯過的家庭音樂劇”《故宮裏的大怪獸之吻獸使命》再次與小朋友觀眾們見面,以孩子喜聞樂見的方式傳遞中國傳統文化,讓每一位小觀眾都能有新的收穫。而來自“史前3萬年的恩怨情仇”的國民IP超級C位“熊出沒”官方授權舞臺劇《熊出沒之原始時代》也首次與大家見面,熊大、熊二、光頭強在劇院開始一場尋找愛和勇氣的冒險故事。

高清放映單元:在劇場也能以另一種形式觀看經典之作

疫情防控階段,讓戲迷們過足癮,我們與國外經典之作只能以放映形式跟觀眾們見面。從2021年1月1日起,以連續放映兩部的形式,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小劇場播放英國國家劇院現場放映《富麗秀》《深夜小狗離奇事件》《雷曼兄弟三部曲》、馬修·伯恩新冒險舞團高清影像放映《紅舞鞋》以及第21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選送的歌劇《圖蘭朵》《魔笛》、音樂劇《妙女郎》。值得再次説明的是,以上劇目都為高清放映,非現場演出。

天橋藝術中心堅持以防疫控疫為準則,在演出現場及節目策劃上,圍繞聚焦國內藝術家優秀作品,線上回顧外國經典之作。跨年時分,關愛當下的同時,感悟藝術的美好和珍貴,共同展望2021年新的期待,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