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中國國際警用裝備博覽會在京舉辦

日期:2020-11-24 09:29    來源:央廣網

分享:
字號:        

由公安部主辦的第十屆中國國際警用裝備博覽會于2020年11月23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本屆警博會以“聚焦科技最前沿、智領警務新時代”為主題,為期4天,將集中展示國內外警用裝備最新發展成就,展會規模創歷屆之最。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許甘露出席並啟動開幕按鈕。

本屆警博會展覽面積達4.3萬平方米,分為地上展廳、地下展廳和室外特種車輛展廳三部分,並首次設立了指揮信通裝備、智慧安防裝備、刑事技術裝備等16個專門展區,將傳統的“以裝備類別劃分展區”形式轉化為以警察業務為主的“模組化”展示形式。

本屆警博會首次邀請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省市公安機關圍繞高新技術在智慧警務中的應用搭建展館,集中展示地方公安機關積極推動警務裝備發展的創新成果。在舉辦線下展覽的同時,首次開設“雲上警博會”,打造了線上線下一體辦展的全新展覽模式,600余家中外參展企業同步線上上線下展出最新的警用裝備産品。“雲上警博會”分“大會概覽”“雲上展廳”“裝備總覽”三個模組,滿足用戶線上觀展的需求。

出於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考慮,本屆警博會只向專業觀眾開放,不對普通觀眾開放。線下展館按照屬地防疫管理的有關規定,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據介紹,警博會期間將舉辦高峰論壇和技術分論壇,邀請來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業等單位部門的院士、專家就智慧安防、區塊鏈與新型社會治理、智慧警務等作主題演講,讓觀眾了解世界先進警用裝備和技術,掌握全球警務科技發展趨勢,提供相關企業相互交流借鑒的機會。

據了解,中國國際警用裝備博覽會自2002年起已成功舉辦9屆,是我國乃至亞太地區公共安全領域具有行業權威和廣泛社會影響的專業性展會,代表了中國警用裝備行業發展的先進水準,已成為推動國內警用裝備發展和促進國際警務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李欣)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第十屆警博會在京舉辦